我還記得我學齡前的零用錢是一天5元,在40幾年前吧!一個奶酥麵包是1.5元,我每天都會買一個奶酥麵包或蔥麵包,然後剩下3塊半!哈那時還有5角的銅板呢。

小時候是給奶媽帶大的,印象中是帶到6歲準備讀小學才回家,我的奶媽家和父母家走路約1分鐘,很近!因此我常會回父母家拿零用錢,印象很深是有一次早上,我等在父母的店門前,大約10:30開店,我爸是非常守時的人,所以我就在店外候著,當我爸拉開鐵門那一刻,就看到他的小女兒矗立門前伸出小手要零用錢,我爸那驚訝的眼神我現在還深深記得,他應該是驚訝我怎一大早就從奶媽家走來跟他要錢,後來他囑咐家人,讓我不要在做生意的店門口一開門就來要錢,要等晚一點,最好有開市(有錢進來)後再來拿錢,因此我家的家規是12點前錢財不支出的,算是討個吉利吧!

剛剛看一部韓劇,內容提到家境懸殊的兩小學生互相請客的劇情,我忽然想起我小學時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同學,我那時大約小學5-6年級吧!有一天我的好同學請我出去玩,當天開銷都是她出的,我記得我們吃吃喝喝和玩樂了一天,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但同學好像有用不完的錢一樣,總之那天我倆玩得很開心。

後來過了幾天,禮尚往來,我主動提出換我請她出去玩,當天我帶了200元,是我全部的零用錢,不知是累積幾天的全部財產,在40年前200元也不少,可以繳一個月的補習費,但是我的200元輛人玩樂一下就花光了,根本吃喝不了什麼,我事後很納悶她請我玩的那天到底花了多少錢?因為我倆住得很近,有一天我去找她玩,家人好像不讓她和同學碰面,後來聽說她當天是偷家裡的錢而被打,我想我也是共犯之一,因為我一起花掉那些錢,她後來轉學了,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名字。

關於偷錢,我小時候也偷過錢,真的很奇怪!其實我不缺零用錢啊!我當時(小學高年級階段)為何要偷錢呢?我看到同學的錢包放抽屜,我就很好奇想去翻看看裡面有沒有錢?也曾經翻過姊姊的裙子口袋,看看有沒有錢?好像有偷過家裡的錢1-2次吧!後來有被發現被罵了一頓,從此我就對偷錢沒興趣了,在長大之後回想小時候,我真的不明白我當時幹嘛偷家裡的錢呢!後來我學佛了,我才知道這是過去世習氣始然。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2.jpg

昨日因為頂好的哈根冰淇淋38折,讓我想起一件關於冰淇淋的往事,雖然已是幾十年前的事了,但仍然歷歷在目。

 

小時候(其實已不小了,但沒有更好的開場白XD),有一次我們兄妹們買了一盒10球裝的31冰淇淋,當時31剛引進台灣(民國70年初吧!可能很多人都還沒出生),我們也好奇的買回試試,當年一球50元的31冰淇淋真是天價,但真的好好吃,而且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薄荷巧克力的口味,只能用驚為人間美味來形容,從此我冰淇淋只吃這口味。

 

結果回家後,我爸知道我們用500元買了冰淇淋不高興的說了我們幾句,不是心疼錢,因為我們從幼兒時期就有零用錢了,我還記得學齡前是每天5元,我們因為隔代教養的關係,父母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給我們零用錢買自己愛吃的東西,不用向爺爺奶奶要錢買,紅包也都很大包(在那個年代),父母在物質方面從不吝於給予我們想要的,可能也是對孩子的一種彌補吧!

 

所以我爸不是捨不得我們花錢,而是覺得我們把錢用來買冰淇淋上是不對的,寧願我們去看電影、吃好吃的食物或是買喜愛的東西,而不是把錢用來買冰!在當時我們可以理解父母的意思,父母賺錢很辛苦,錢應該要花在該花的地方,因此我們兄弟姐妹們默默低著頭,頓時覺得那冰淇淋也不怎麼樣了。

 

只能說我們家的小孩都很乖,沒有因為父母不在身邊而不聽話,也因為以前的孩子不同,如果是現在我自己的小孩,哼!不給買玩具還生氣呢!

 

後記:在70年代還有醉爾斯(Dreyer's)冰淇淋,也是非常好吃,這讓我又想起往事了,住在基隆怎能吃到醉爾斯呢!當時(年)我去北五堵的商品檢驗局找朋友(算是長輩級),朋友給我一大桶醉爾斯冰淇淋,說是檢驗剩下的。我說天啊!你這工作也太讚了吧!我立馬幫她解決那桶冰淇淋。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車站猜謎.jpg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春有感系列 part 216388221_1199352086850839_1398161243814811407_n.jpg

前幾日回婆家和婆婆閒聊時,我說我在臉書上PO文說自己是好命的媳婦,我婆婆沒說什麼,聽到媳婦說自己好命總比抱怨自己是苦命媳好吧!因為媳婦說自己好命也可以解讀為嫁得好啊!是不是?所以我婆婆沒說什麼。

但我接著說,只是將來我可能沒辦法當好命婆婆,因為我沒像婆婆這樣有兩個貼心女兒照顧你,我能指望那兩個傻兒子嗎?結果我婆婆立馬接話:這是真的!你要有心理準備,將來可能沒辦法當好命婆婆,沒有生女兒差很多………..,我的天兒啊!哈哈哈

真不知道我將來能不能等到抱孫子那天,祐比說他不要結婚,要一直跟我住在一起,這更令人害怕了,由小宅男晉升為啃老族嗎?我要養你到幾歲啊!雖說是童言童語(說著玩的),但將來想要花孩子賺的錢,真的是養兒要趁早,早生早享受就是了。

其實好不好命掌握在自己手上,以前有句話說:「女人好不好命,決定在結婚後。」因為單身有父母照顧,也可以說一人飽全家飽,過好過壞都是一人過,但有家庭後,事情變得牽扯很大。

我覺得每個人對「好命」的定義不一樣,衣食無缺只是表面上的好命,你過得開心,才是真正的好命;如果不開心,再好的物質也不能滿足精神層面的空虛。但光自己開心還不夠,得要旁邊人也開心才行啊!

結論:我是一生好命無誤,我覺得!
這真是好廢的PO文喔~~~XDDD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終於有包紅包給婆婆了,而且婆婆有收下,好像剛嫁進來的第一年也有包,但我忘了當時婆婆有沒有收下?第一年我只包兩節:農曆春節和母親節,還沒有三節和年終喔!(我是逆媳來的

但第一年婆婆說我們收入不多又剛結婚,以後就不用包給她了;然後第二年開始我們買房(經濟吃緊)也就沒包了,第三年倒是送給我婆婆一個超大+超重的另類紅包,就是祐比在農曆年前出生了,除夕夜有金孫抱在手上,而且還沒滿月體重就有5公斤,這紅包也夠重了吧!XD

之後10年都沒有包過紅包,因為我婆婆說我持家太辛苦,不僅不用給紅包,每月也不用給家用,她說小孩開銷很大,我想天下的媳婦看到這裡都要跪下來了,這樣體貼的婆婆去哪找啊~~~~但我也是好生伺候陳家三位爺,老的那位爺不說,兩位少爺從小就給保母1對1帶到讀幼兒園,還連讀四年私立幼兒園呢~~真的開銷很大

農曆年應該是天下所有媳婦最忙碌的時候,但卻是我一年當中最輕鬆的時候,就在社群網路媳婦們各個比衰、比累之時,爽媳、逆媳、衰媳、苦命媳等頭銜紛紛出籠之際,我則堪稱「爽媳」無誤,因為除夕不用準備年夜飯啦(灑花)~~過去10幾年婆家都在外吃年夜飯,而且年節期間一切飲食,從正餐到飯後水果、甜點小姑都會準備,我在自己家裡每日像台傭一樣的煮三餐加消夜,但回婆家則是坐下來就有得吃,還不用洗碗,反而回婆家比較好命,吃完就看電視,不然就去睡覺,真的是「放假」了~~哈哈

今天初四了,這「年」一下也就過了,好想小孩趕快開學喔!哈哈哈哈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747470_1161632300622818_2253631701152484406_n.jpg

看了去年的回顧忽然驚醒一下,雖說我三年來持續不變的新年新希望就是那10點,但去年有多一條,我還說如果能讓我滿願,我人生就無所求了.......,看到去年回顧說的話還真是汗顏!

人心慾壑難填,往往有了房子就想買車子,去年佛菩薩果真滿了我的願望,但我也沒有真的無所求,面對不如意時還是有怨言,我要謹記自己說過的話,況且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是如意事十常八九,不如意事也才一二,我又為何緊盯這那一二呢!

麻煩是人生的一部分,而且麻煩是一個接著一個,剛解決了A麻煩,就出現了B麻煩,就像打地鼠一樣。

2017年,我送給自己四不與四要
不要看、不要想、不要念、不要說!
要忍耐、要放空、要觀假、要認真。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年一直在看洗碗機,從台製萬元多看到數萬元的進口品牌,考量到廚房擺放位置和個人使用習慣後,雀屏中選的是台製美寧液晶幸福洗碗機(JR-6603W),特別選最新的液晶面板是因為我想知道清洗剩餘時間,不然選擇按鍵版還可以省幾仟元。
 

首先說選擇六人份而不是十人份的原因,因為爬文做功課時,前輩都說要買大一點,這樣連鍋子都能放入。其實我也想一次買到位,無奈家裡的廚房不適合擺獨立式洗碗機,不但要鑽牆接出入水管,會破壞泥作牆壁;不然就要接很長的水管線,然後地上多出一台比單槽脫水機還大的障礙物在廚房裡實在很礙事。

然後,也不能裝崁入式,因為會破壞系統櫃,而且還要先請裝修的來拆系統櫃後,預留洗碗機空間,安裝洗碗機的人不負責拆廚櫃的
(光這點就很麻煩了);而且少了一個櫃體,廚房的收納會減少很多,系統櫃外觀會很醜,我不想破壞廚房的美觀,所以每次買想洗碗機時,想到以上這些就放棄了。

13645171_994887353963981_1370745767726712472_n.jpg

結果擺放這台白色的桌上型洗碗機和我的廚房很相配,也不用破壞廚櫃,我對家電用品的看法是,如果不好用的商品,我不會遷就用,或是用的很不方便來折磨自己,那又何苦呢?所以想買洗碗機好幾年了都沒出手,我考量的因素和別人不同。

相信以上說的兩點已經說中許多目前廚房不能安裝洗碗機的主婦心聲了。其實大家都錯了,在我入手洗碗機之後,我發現好用、用的順手和便利最重要,不一定要買最大台,還是要依個人使用習慣。

 

有和我相同困擾的主婦可以選購美寧桌上型洗碗機,我選桌上型的最大原因是:

1.桌上型擺放碗盤時不用彎腰下蹲,使用起來順手方便。如果是廚下崁入型,你一定要彎腰擺放碗盤了,要彎腰拿取這點我也很猶豫。因為我另一個廚房就是安裝Bosch10人份崁入式,但放入和取出碗盤都要彎腰或蹲下,我覺得不是那麼便利,這影響了我再用落地型洗碗機的意願。

2. 我喜歡洗碗機放在離水槽不遠處,因為太油膩的碗盤你必須稍微沖一下,或是有菜渣、剩食也必須先清除後,再放入洗碗機;然後我洗碗機上方和右下方就是碗盤餐具收納櫃,我站著雙腳都不用移動就能完成擺放碗盤和清洗完從洗碗機放回櫥櫃的動作。 如下圖

458.jpg

3. 我買六人份洗碗機的最重要一個因素是,我碗盤不隔餐洗,更別說隔夜了。所以六人份小台無妨,我可以餐餐洗,不用像使用大台洗碗機的人,通常會累積到一個量才洗,或是上班族只能晚上回家後一次洗完當日的餐碗,那就真的要買大容量的了。但我沒有這問題,所以反而小台的就夠我們一家四口使用。

1405751157-3374109283.png

 

說完選購考量,接著說使用心得

買回洗碗機當晚,我馬上試用,但我不是拿碗盤來試洗,因為那還不夠髒,我立馬拆了瓦斯爐上的爐架,這絕對是「重汙區」,有多黏膩就不用多說了。我還是三口爐,每次要刷洗都很費事。

369.jpg

重點來了:洗碗機內碗盤的擺放位置真的超重要,我第一次擺放沒經驗沒擺好,爐架有洗到的有變乾淨些,沒洗到的就還黏黏的,我立馬全部再洗一次。這次認真擺放,果然全部都洗到了,用手拿完全沒有黏膩感,這讓我很驚訝!這樣我就可以用洗碗機每週清洗一次瓦斯爐架,不要等到卡上油汙再來洗。我看網友分享清洗排油煙機濾網的效果也很好,我下次也來洗看看。

45899999.jpg

後來我故意洗煮咖哩醬的鍋子、玉米濃湯的碗來測試,發現如果沒有先把鍋緣那一層焦黑的邊緣先刷去,洗碗機拿出來後,那一圈有些還有痕跡。心得就是:如果你在洗碗時,發現餐碗上有些乾硬的飯粒或像焗烤過的餐盤,這種需要先泡水用手刷的動作,在送進洗碗機之前也順手刷一下,這樣可以讓洗碗機洗得更乾淨。

我對洗碗機的看法只是用來簡化我洗碗的時間,沒有把它想的很神奇,就好像洗衣機一樣,領口的髒污先刷一下,再丟入洗衣機清洗,洗好的潔淨度絕對比直接丟進洗衣機洗來的好。

大家就把洗碗機想成是洗衣機就好,無論是1萬多元還是7~8萬、10萬的等級,畢竟都是機器,還是需要使用者用點心思,這樣使用起來的效果會更好。這台1.5萬的台製洗碗機性能就好比三陽媽媽樂洗衣機,別想和進口品牌的洗脫烘滾筒相比,也別想這一台要用到天長地久,1.5萬能用夠三五年都要偷笑了。

目前洗碗機使用次數是早午餐合洗一次,晚餐再洗一次,滿意度不能說百分百,但至少有洗碗機節省我非常多的時間,光是這點我就要對我的瑪麗亞洗碗機跪下來了,而且現在煮飯時用再多餐具都不用擔心洗碗問題。

 

一般對於洗碗機的看法

1.用手洗洗比較快

我深深覺得洗碗機是廚房必備,尤其小孩開始上學後。當初我們裝修師傅有問我廚房要不要裝洗碗機,我還說不用,是有多少碗要洗啊!我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以前只有兩人,家裡碗盤少,會覺得手洗洗就好,現在奶瓶全變成碗盤湯瓢,加上三餐外加宵夜都開伙,我整日光洗碗就好了。

2.洗碗機耗電、耗水

我實際看過洗碗機清洗時排放出來的水,比我在水龍頭底下流半小時的水還少太多太多,確實省水;同時我也覺得很省電,因為我住公寓五樓,每開水龍頭洗碗都要啟動加壓馬達至少半小時以上,這電費才是恐怖!這是我目前還沒看網友提出的,因為我家的加壓馬達不久前才燒壞,哈!

3.家裡有老公會幫忙洗碗

我買洗碗機最大的受益人反而是我先生,因為他從此不用洗碗了。雖然先生會幫忙洗碗,但既然機器可以代勞的事,在預算內還是讓洗碗機代勞吧!況且1萬多元真的不貴,省下的時間我可以做其它的事,先生也可以陪小孩,全家人都獲益了。

 

關於安裝

美寧有專業人員到府安裝,這點很重要,千萬不要自己買坊間水貨或過保固的二手品,然後找水電來安裝。

因為要接進水管的關係,工作人員會告知必須在我廚房的人造石檯面上鑽一個洞,因為他們都很有經驗了,鑽的洞很小,管線收納的也很好,而且流理臺、廚房地板都自己清洗善後,不會留下一堆鑽洞後的灰塵給屋主處理,這一點真是100分。

安裝過程大約一小時,因為我已經先清空廚下空間,櫥櫃上的障礙物都收拾乾淨,還準備了檯燈對著廚下水管處照明,讓工作人員好施工,同時準備一台電風扇對著他吹,雖然有開冷氣,但大熱天的工作人員還是滿頭大汗。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公開寫家電分享文,就如同我先前爬文一樣,希望我的分享文對於還在觀望洗碗機的主婦有參考作用。

文章標籤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產與置產

最近我同事問我,要先買房子還是先準備生小孩,猶豫生產和置產哪一個先?我本也想給點過來人的經驗,因為我就是買房和生產同時,但想想算了!每個家庭狀況不同,真的建議不了什麼,所以就只淡淡的說了一句:「你覺得哪一樣比較重要?」

如果我跟她說:先買屋,現在房價低,可以考慮買屋;但萬一隔了幾年,想要生產卻生不出來時,怎麼辦!我也不能替她生啊,雖然我也生不出來了,哈!

我現在都不會認真去回答別人的問題了,有時別人只是隨口問問,結果自己卻認真的像生涯規劃師一樣幫對方盤算,幾年過了,對方還在原地,還有著原來的問題、原來的擔憂、原來的收入,不同的是——房子更貴了!

我一個朋友,那時結婚剛生小孩,就一直想自己買房子,不要住在婆婆家,因為婆婆有她們家的鑰匙,婆婆可以隨時進出她「自己」的家,所以我朋友很痛苦,我只能勸她多忍點。我朋友的家庭收入要買屋是沒有問題的,但就怕搬出去後,什麼都要自己來,沒人幫忙顧小孩、沒人煮晚餐,沒人...…….。如今10幾年過去了,還是住在婆婆家,是痛苦還是習慣了,不得而知。我並不是要鼓勵大家都搬出來住,而是有些人適合小家庭,有些人適合三代同堂。有能力規畫自己的生活環境是一種幸福,過著別人替你安排好的生活,是另一種享福。

回歸正題,一般人生養小孩真的是經濟和體力缺一不可,但買房子靠的是經濟和運氣(運氣指的是:能逢低價買進自己喜歡的房子)。我指的「一般人」是指像我們這種家庭年收沒有破百,又沒有存款,還要繳房貸等各種費用的月光族;因為「好野人」不用擔心經濟問題,就不用多考慮了,隨時都能生產報國和置產促進消費。

但是一般夫妻終歸還是得買房子和生小孩啊!尤其有小孩後,能有固定的住所我個人覺得很重要,至少不用擔心房東要漲房租,將來自己也有地方安養天年。所以就分享我個人的經驗,生產與置產,誰先誰後?就端看個人了。

我就是買房和生產同時的那種人,也不是我預先規劃好的,是老天爺安排的。我就靠著那一點點薪水(但我很會開源、處處兼職就是了),我們努力工作讓兩個小孩都給保母一對一帶到讀私立幼稚園,一邊繳房貸、一邊繳保母費,在外人看起好像我們收入很好,其實不然!我們只是省下大人許多開銷,預算全部花在小孩身上。

我目前住的公寓,我當年6/21簽約、隔日6/22我終於有時間去醫院檢查很久沒來的小紅到底怎麼了,結果我竟然已懷孕2個月。這簡直不敢相信,因為這兩個月以來,我和先生常常騎著機車到處看房子,尤其5~6月幾乎三天兩頭就從板橋亞東醫院那邊騎機車到暖暖來看房子,一路顛簸近兩個小時,祐比竟然還穩當當住在他的房子裡。

如果我知道我是懷孕初期,別說是5~6月的烈日下從板橋騎到暖暖,看完屋後還得再騎回板橋勒!我應該就不敢騎機車了,知道懷孕的話,一切置產計畫應該會停擺,可能到現在我還在亞東醫院那邊租屋,付著每月2.1萬的高額租金。本來是1.8萬,也住了1~2年,結果捷運板南線開通了,房東要漲到2.1萬,迫使我們覺得該買房子了,不然要幫別人繳一輩子的房貸嗎?這就是我們買房子的起因,也沒有什麼頭期款準備,想買就開始看屋了。

只是如果當初先知道已懷孕,可能就不會買公寓,會買有電梯和停車位的大樓,省的我每日為了爬樓梯而痛苦著;雖然我已經有了遮風避雨的「美屋」,尤其這公寓的裝潢是依自己的動線和需求而規劃,所以住的很習慣,但我還是永無止盡的在看房子,想為將來找一個不用爬樓梯的退休屋。

所以,我生產和置產是同時進行的,每個月要繳的房貸和保母費已超過一個人的一般薪水,但這樣我們也熬過了,我總想著:趁年輕時辛苦,省的老來悲苦!這就是我願意辛苦工作賺錢的原因,但只能說每個人可以承受的壓力極限不同,我做得到的,別人未必做得到的;相對的!別人做得到的,我也未必能做到。

最慶幸的是,我家爸爸(我在網路文章中給他的暱稱是J先生)很願意幫忙照顧小孩,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心力去完成更多的事情,無論是工作或家務。這就是職業婦女還兼家庭主婦的辛苦,因為工作總有做完的時候,但家務是週而復始的重覆著。但這些年我也熬過來了,雖然目前還在熬,哈哈哈!我個人是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但父子三人可是置身天堂一般,因為我盡可能給孩子衣食受用無缺、精神關愛無限的成長環境,生活品質還算過的不錯,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因為房子和孩子五年前都到手了。

結論:我覺得置產就留給家中主管經濟大權的人去煩惱吧!如果有長輩願意資助買屋當然是更好不過了,但如果無人幫忙,就得靠倆夫妻自己了。只是生產就是女人自己的事,任何人都替代不了,而且還會時不我與,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要生,就趁早!」

無論是生產或置產,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體力、心力、抗壓力和家中經濟的規劃,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會隨著這幾項因素而改變,尤其是先生是否願意一直幫忙下去,都是未知數。而且不是每個家庭的爸爸都有時間和體力可以分擔照料小孩的事,有些爸爸工作非常的忙,雖然也想幫忙分擔,但有心無力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女人很多事情都還是要靠自己,別人願意幫忙,那也只是「幫忙」。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671734_232230307127004_8965275385814613053_o.jpg

 
曾幾何時我對小孩的要求也跟著一般的父母一樣了~~~~

我們祐比從出生以來都很快樂吧!父母寵他、保母疼她、老師愛護他,也不用上安親班,去學校也是玩,回家後和弟弟繼續玩,整天除了玩,還是玩,他的10年歲月中每天都很歡樂啊~~~

但最近開始不快樂了,因為要開始學英文、記文法、背單字,我才逼他幾天,他竟然讀書讀到哭了,挖哩勒!這應該是他有生以來最痛苦的日子吧!

我們都說要給他歡樂的童年,但他真的太歡樂了,唉!一言難盡,有感而發寫這篇看似抱怨又不像抱怨的廢文是因為我下周一又要去台中了。
 
我想到我的仁波切上師會幫我祈福,我以往都說只要孩子身心健康就好,但我昨晚忽然想到,可以祈求學業進步嗎?哈哈哈!
 
忽然覺得我真是太苛求了,真的!只要孩子"身心"健康就該心滿意足了,身與心都要健全,這應該要滿足了。

祐比天真無比,最近每晚都和弟弟一起看查理與蘿拉,昨天還問我他的乳牙呢!他也要放在枕頭下,等待牙仙子來........
 
他問完之後換弟弟來問我,弟弟直接說,好想乳牙趕快掉喔!我都沒有牙齒可以放在枕頭下..........
 
我想每一個當媽的聽了都會笑出來吧,最難保有赤子之心,倆兄弟還這麼天真可愛。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關於紅包】一張帖子逼死主婦!的新聞,讓我有感而發,因為說到紅包,我這輩子好像沒參加過幾次婚禮耶!因為就在同學陸續結婚的那幾年,我不在台灣,所以沒參加到婚禮就沒機會包紅包了,所以我從來不曾想過紅包這件事。

等到某一天我和我先生發神經想結婚時,馬上想到以前都沒去參加婚禮,怎好意思亂發紅色炸彈,但也不能不發帖、不送餅吧!本來我和我先生還想直接利用上班時間請假2小時去法院公證就好,但我婆婆跟我說:她是長子娶媳婦~~~~這我聽懂了,要鋪張是嗎?沒問題!我是沒啥意見,全權由先生決定,男方的意見由男方去擺平就好。因為我婚紗照拍了兩家,花了快15萬,不敢再有任何意見了。

但我先生決定送給親朋很有意義的一場婚宴紀念。我們決定在喜來登宴客,一桌1.8萬不含酒,但喜帖上大大註明"素宴"兩字,你沒看錯,我的婚禮是吃素的,雖然辦在喜來登,而且是聖誕節,一桌將近2萬,若葷宴菜色可以辦得很好,但我先生堅持全素,本來我婆婆是說葷素各半,只辦素的沒人要來,至少有一桌葷食的,但我先生說只要有一桌葷食的,新郎不來.......各位!誰不來比較嚴重?哈哈,我婆婆只好妥協了。

 

光是全素宴還不夠刺激,我先生一一打電話給有發帖的親朋,表明當日只是請大家到場給予祝福,並一起吃聖誕餐,當日不收禮金...........這下好了,我婆婆要瘋掉了,就如同那篇【關於紅包】所以引發的問題,因為我先生晚婚,我婆婆過去包給親朋之間的紅包也不在少數,或許心想將來總有回本的一天吧!結果他兒子結婚要吃素也就算了,還不收禮金!!!我知道我婆婆有些不悅,但就因為我和我先生過去都沒在包什麼紅包的人,怎敢去收紅包啊!這也是我們當初不想宴客的原因。

 

後來婚禮那天,我們真的沒有收禮金,也沒有擺接待收禮的桌子,更不會有人在那邊收紅包,人到就自己入席找位置坐,就這樣,哈哈哈。但後來我知道我婆婆那邊的親戚有私下塞紅包給我婆婆,算是賀喜,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總算沒讓我婆婆血本無歸。

 

其實不收禮金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辦素宴,如果不滿意吃素的人,至少不會聽到我包了XX仟元,竟然叫我去吃素!或是辦素的是想要省酒席錢嗎?...等等諸如此類常聽到的話,因為我們沒收錢,自然不會有閒言碎語。後來喜來登那酒席錢是我小姑買單,好加在,哈哈哈哈!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