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關於紅包】一張帖子逼死主婦!的新聞,讓我有感而發,因為說到紅包,我這輩子好像沒參加過幾次婚禮耶!因為就在同學陸續結婚的那幾年,我不在台灣,所以沒參加到婚禮就沒機會包紅包了,所以我從來不曾想過紅包這件事。

等到某一天我和我先生發神經想結婚時,馬上想到以前都沒去參加婚禮,怎好意思亂發紅色炸彈,但也不能不發帖、不送餅吧!本來我和我先生還想直接利用上班時間請假2小時去法院公證就好,但我婆婆跟我說:她是長子娶媳婦~~~~這我聽懂了,要鋪張是嗎?沒問題!我是沒啥意見,全權由先生決定,男方的意見由男方去擺平就好。因為我婚紗照拍了兩家,花了快15萬,不敢再有任何意見了。

但我先生決定送給親朋很有意義的一場婚宴紀念。我們決定在喜來登宴客,一桌1.8萬不含酒,但喜帖上大大註明"素宴"兩字,你沒看錯,我的婚禮是吃素的,雖然辦在喜來登,而且是聖誕節,一桌將近2萬,若葷宴菜色可以辦得很好,但我先生堅持全素,本來我婆婆是說葷素各半,只辦素的沒人要來,至少有一桌葷食的,但我先生說只要有一桌葷食的,新郎不來.......各位!誰不來比較嚴重?哈哈,我婆婆只好妥協了。

 

光是全素宴還不夠刺激,我先生一一打電話給有發帖的親朋,表明當日只是請大家到場給予祝福,並一起吃聖誕餐,當日不收禮金...........這下好了,我婆婆要瘋掉了,就如同那篇【關於紅包】所以引發的問題,因為我先生晚婚,我婆婆過去包給親朋之間的紅包也不在少數,或許心想將來總有回本的一天吧!結果他兒子結婚要吃素也就算了,還不收禮金!!!我知道我婆婆有些不悅,但就因為我和我先生過去都沒在包什麼紅包的人,怎敢去收紅包啊!這也是我們當初不想宴客的原因。

 

後來婚禮那天,我們真的沒有收禮金,也沒有擺接待收禮的桌子,更不會有人在那邊收紅包,人到就自己入席找位置坐,就這樣,哈哈哈。但後來我知道我婆婆那邊的親戚有私下塞紅包給我婆婆,算是賀喜,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總算沒讓我婆婆血本無歸。

 

其實不收禮金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辦素宴,如果不滿意吃素的人,至少不會聽到我包了XX仟元,竟然叫我去吃素!或是辦素的是想要省酒席錢嗎?...等等諸如此類常聽到的話,因為我們沒收錢,自然不會有閒言碎語。後來喜來登那酒席錢是我小姑買單,好加在,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