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時候的事我大多都忘了,因為我是爺奶不疼、爹娘不愛的那種很普通的小孩,對了!還長的肥胖,功課又不好那型的。

但是呢!在小孩面前當然不能這樣說啊,為了讓小孩知道媽媽小時候有多厲害,我說我學過很多東西,尤其是球類運動,從小學到高中階段,我學過游泳、桌球、排球、撞球,網球、羽毛球、紙雕、溜冰刀….等,就是沒有學習「讀書」就是了。而且長大後我和爸爸一樣,都有學刻印章喔!(我先生的篆刻工具還留著,我早就送人了),然後小孩當然很驚訝,因為他們還不懂什麼是篆刻。我就去翻出我照片上這盒古董,其實我完全沒有保留學生時代或20年以前的物品,倒是印章有留下幾枚做紀念。

看到這裝印章和印譜的小盒子,瞬間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過往的記憶全都湧現,回憶真是美好,雖然以前的生活也是酸甜苦辣都有。

我覺得我的個性20幾年來都是這樣,應該說,當我熱衷一件事時,我會很專注、很認真的去學習,而且不斷的練習,沒辦法理解我兒子很容易就放棄的態度。

就像我今天提及這陳年往事,我學篆刻時有多認真啊!一開始大家都是先練習刻自己的姓名章,如果同時還有在寫書法的人,就會開始刻閒章,諸如:引首章、押角章等各種形狀和大小不同的印章。當然我的兄弟姐妹我都主動幫她們刻好姓名章了,等這些都刻完了之後,我就開始刻同學、朋友的姓名章,還刻過店章勒!

為了要不斷練習,又不想和同學一樣辛苦刻完後,磨掉再練習刻別的字,我就想刻好可以送人,所以我就到處問說,我刻一個印章送你,好嗎?

最好笑的是我一直要練習刻印,但沒東西給我刻,到最後就問朋友要不要刻藏書章?結果朋友回說,沒有書本珍貴到要蓋上印章,哈哈哈!想來就覺得好笑。就像我現在用麵包機做麵包,我也是很認真,不停的做,做了各種不同口味的吐司到處請人吃,就和我當年刻印章到處送人一樣。印章我少說也刻上100顆有,可惜那時沒有一一印在印譜上做紀念,只印了幾顆印。

照片上的印譜是用宣紙縫的,那三本都是我自己縫的手工書喔!我也過過這種假文青的生活,還學過裱畫呢!那手寫的歪七扭八的筆記就是我當年學裱畫的筆記,紀念一下我有這麼冷門的興趣,連J先生都驚訝不已,我竟然會想學這麼艱難的技術。我說,因為我書法寫的很爛,不好意思拿去外面請店家裱,所以就自己來。說真的,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因為連我們書法老師都說我太認真了,是他教過的學生中,算是很認真的,雖然資質很普通,但學習態度可佳。唉~~我真的是勤能補拙那一型的。

其實,我一直很想來學裁縫、車車東西,到時可能會到處車抹布送人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