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民國86年之後,我每天早餐的飲料是自己沖泡的熱鮮奶紅茶,一年四季都一樣,大約6點多喝吧!搭配數十年如一日的厚片奶油吐司,而且還可以連續烤2片勒!一成不變的早餐從來不讓我煩惱今天要吃什麼?但是我每天都要煩惱父子三人早餐要吃什麼?

 

也由於早餐吃的太早,很快就餓了,約莫9點我就會吃第二輪早餐,那時就會喝咖啡和吃點別的東西,這樣12點一到,我還是會準時吃午餐的。這是什麼?這就是習慣,說不上好或壞,只是生活很規律罷了!

 

說一說我這將近20年的早餐習慣最近改了,原因簡單的不得了,就是我朋友去年送我一盒錫蘭買回的「正牌」錫蘭紅茶,我當下午茶沖泡時覺得單喝就很順口,而且冷熱皆宜,剛好隔天早上沒有鮮奶,以前我還會趕緊出門下樓去買鮮奶回來,因為早上不能沒有熱鮮奶茶啊!雖然我也常常想改掉喝熱鮮奶茶,因為想減少脂肪和糖份的攝取,但……很難改,因為覺得單喝紅茶似乎少了點什麼?而且消夜都在吃了,早上的鮮奶熱量算什麼!所以這喝鮮奶茶的習慣就日復一日的持續著。

 

但因為沒有鮮奶,就只好喝熱紅茶,就這樣我又日復一日的單喝熱紅茶搭配麵包,厚片吐司也改為自製的雜糧麵包。幾十年的習慣竟然一下就改掉了,因為那一盒100包的茶包,我已經快喝完了,代表我已經很久沒喝鮮奶茶了,而且還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前兩天忽然想起很久沒喝鮮奶茶了,就加了點鮮奶下去,竟然還覺得有點膩,真不知我過去10幾年的熱鮮奶茶是怎麼喝的!

 

其實我很多的「習慣」最近都想改掉,無論是「生活」習慣,還是「飲食」習慣,甚至是思想的慣性,最近都在調整。

 

這三年,我染上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就是消夜習慣,消夜吃炸物也就算了,偏偏還喝酒,而且還喝很多。這三年我雖然一直喊要減重,其實有點難,因為飲酒吃消夜是我很重要的疏壓方式,厲害的是:我還是一人喝酒吃消夜耶!這沒有讓我胖到80公斤,應該是菩薩保祐了,我始終維持在60公斤。

 

今年,直到最近幾天,我很認真的想改掉這些壞習慣,因為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再讓我這樣放縱自己,炸物、飲酒、消夜、熬夜,對身體都不好,我過去的養身之道就毀在這三年。其實漸漸有感覺酒喝多了,反而不好睡;消夜吃多了,人顯得遲鈍,雖然不管晚上吃了多少消夜,隔天我一樣可以6點起床吃早餐,而且從不用鬧鐘的,我的生理時鐘準的很!雖然隔天晨起昨日胃中積食還在,但我已經「習慣」一早起床就要吃早餐了,我真的很佩服我的胃彷如銅牆鐵壁一樣,而且有著驚人的消化力,哈哈哈!

 

寫了這篇網誌,是因為我已經厭倦藉著飲酒疏壓的生活「習慣」,到5/21整整三年,也夠了!最近把我珍藏的俄羅斯頂級多戈祿基伏特加喝到剩一瓶,最後一瓶就不開了,留做紀念。

 

這篇網誌,寫給自己看,提醒自己——改掉炸物、飲酒、消夜、熬夜…等壞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