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有包紅包給婆婆了,而且婆婆有收下,好像剛嫁進來的第一年也有包,但我忘了當時婆婆有沒有收下?第一年我只包兩節:農曆春節和母親節,還沒有三節和年終喔!(我是逆媳來的

但第一年婆婆說我們收入不多又剛結婚,以後就不用包給她了;然後第二年開始我們買房(經濟吃緊)也就沒包了,第三年倒是送給我婆婆一個超大+超重的另類紅包,就是祐比在農曆年前出生了,除夕夜有金孫抱在手上,而且還沒滿月體重就有5公斤,這紅包也夠重了吧!XD

之後10年都沒有包過紅包,因為我婆婆說我持家太辛苦,不僅不用給紅包,每月也不用給家用,她說小孩開銷很大,我想天下的媳婦看到這裡都要跪下來了,這樣體貼的婆婆去哪找啊~~~~但我也是好生伺候陳家三位爺,老的那位爺不說,兩位少爺從小就給保母1對1帶到讀幼兒園,還連讀四年私立幼兒園呢~~真的開銷很大

農曆年應該是天下所有媳婦最忙碌的時候,但卻是我一年當中最輕鬆的時候,就在社群網路媳婦們各個比衰、比累之時,爽媳、逆媳、衰媳、苦命媳等頭銜紛紛出籠之際,我則堪稱「爽媳」無誤,因為除夕不用準備年夜飯啦(灑花)~~過去10幾年婆家都在外吃年夜飯,而且年節期間一切飲食,從正餐到飯後水果、甜點小姑都會準備,我在自己家裡每日像台傭一樣的煮三餐加消夜,但回婆家則是坐下來就有得吃,還不用洗碗,反而回婆家比較好命,吃完就看電視,不然就去睡覺,真的是「放假」了~~哈哈

今天初四了,這「年」一下也就過了,好想小孩趕快開學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