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兩兄弟後,這七、八年我沒有一天能一覺到天亮或是睡到自然醒。像金頂電池般的兩兄弟在嬰兒時不分日夜折磨我也就算了,好不容易熬到2-3歲的小童期,也是一個晚上要叫醒我至少2-3次,不是要喝水就是要尿尿,弟弟還會多一個理由:媽媽!我背好癢。唉~~~~~~~

昨晚我快2點才睡,看了半部白鹿原(好看)。結果早上還沒7點就被叫醒了,真是痛苦。算算才幾個小時,弟弟竟然叫了我至少5次以上。我才剛睡,弟弟就叫我說要尿尿,好吧!帶他去尿,能不讓他去尿嗎!

又過一回兒,媽媽:我好癢喔!有皮膚過敏的癢,也有在外被蚊子咬的發癢,好吧!我只好起來幫他身上擦乳液、擦蚊蟲咬止癢的。光是身體癢至少叫了我3次,好不容易不癢了,我能睡了吧。

才剛睡著不久,又聽到微弱的聲音呼喊我:媽媽!我要尿尿。別懷疑,弟弟真的要尿尿,但一個晚上起來尿尿2次是比較少啦,可能昨晚水喝太多。
尿完後,我看時鐘快5點,我已經快瘋了,後來終於可以睡了。然後,在睡的很熟的時後,有人呼喊你: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啊~~~我真的想死了算了,才7點不到耶!弟弟生理時鐘和我一樣準,我只說再等等,讓媽媽再睡一下這句話,不用10秒,你就會聽到有人啜泣的聲音,這........比鬧鐘還恐怖吧!只好起床泡奶給他喝了,就這樣,我的睡眠時間結束了,又開始台傭忙碌的一天。

弟弟的原因都是不可抗拒因素,他要尿尿,你能不帶他去嗎?他皮膚癢你能不幫他嗎?人家哭著要喝奶,能不起來泡嗎?所以這些都算了,我都能忍下,但是我旁邊還躺一個晚上睡覺要鍊無影腳的祐比,每次翻身都會踢到我,我真搞不懂,睡覺躺好好的,幹嘛翻身啊!而且祐比睡覺還會乾坤大挪移,有時還會滾到床尾摔到地上,我半夜常要練舉重,搬27公斤的祐比睡回自己的位置,很誇張吧!

我的床是雙人加大,只睡我和祐比,弟弟獨自睡標準單人床,兩張床併在一起,但是我的位置永遠只有枕頭大小般的寬度,而且不得翻身,還好我是睡覺不會翻身的人。

這樣的睡眠環境我白天還要日理萬機耶!所以我一定要午覺,午睡是我唯一養顏美容和養身之道。所以下次聽到我說我要去午睡了,就別再說:真好命喔!還能睡午覺。拜託,你來跟我家兩兄弟睡看看。因為最近常聽到有人說我能睡午覺真好命的話,所以忍不住PO出這篇冗長的睡覺痛苦文曉以四方,除了發發牢騷外,也拜託別在2-3點打我手機,感謝我的好友耐心看完,也謝謝深知我作息的好友們,相約時都能體諒我、配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