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只聽過孕婦去醫院生產被退貨回家再等看看,還沒聽過拔牙要住院,而且還被退貨的!這種事情真的只會出現在我家,任何發生在別人身上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只是換到我家,難度指數立刻飆高。


話說我今天帶哥哥去住院拔牙,血也抽了(要驗血液的發炎指數和凝血能力)、心電圖、X光都照了,最後要麻醉諮詢時,麻醉師發現哥哥比嘴邊有泡疹(小水泡),馬上就電聯口腔顎面外科的醫師過來會診,結論是:不能開刀了,因為患者身上有病毒感染,馬上叫護士辦出院手續,同時幫我們轉掛小兒科門診去治療唇邊泡疹。說真的!我不由得佩服國泰醫院的專業度,真是快狠準啊!

 

我今天還特別問要幫我們動刀的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為何我們的多生牙不能在門診處理,還得專程住院來拔牙,醫師說:

如果是看得到(已經長出來的)或是摸的到(摸牙齦就能摸到那顆牙齒的)多生牙,就能在門診類比拔智齒方式直接拔除,不用動到麻醉;但我們祐比的多生牙是經由X光片中看到的,口腔表面看不到那顆牙的位置,也摸不出來,而且還是上顎,這種完全包住的多生牙只能動手術切開牙齦去拔除,就算是大人都要打麻醉,更何況是小孩子!這問題我是幫網友問的,因為胡桃鉗和松志牙醫都有告訴我這情況,所以才會建議我們要去大醫院手術。

 

分享我們的經驗,每個小孩多生牙的位置和情況都不同,處理方式也不同,但是!只要那顆多生牙有長出來,或是觸診可以摸到那顆牙齒,通常都能在門診像拔智齒那要上點麻藥拔除就好,不用像我們這樣要專程去醫院動手術,還要動到麻醉師,我們絕不是過度緊張,動不動就跑大醫院的那種家長,去醫院真是不得已。因為5歲時胡桃鉗就告訴我們將來要麻醉手術切除,我是想說哥哥大一點,比較能經得起全身麻醉(術後)的痛苦再來安排,結果現在那顆牙也擋到恆齒門牙的生長,就不得不動刀了。

 

今天對哥哥來說真是虛驚一場,因為他很怕動手術,但是他今天很勇敢,沒有哭鬧或是吵著要回家,真是好加在,所以醫院出來後,我就買了些他愛吃的東西獎勵他。現在要兩週後,才能再安排拔牙,但至少他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