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初體驗

哥哥上周五終於順利完成拔牙手術了,除了那顆多生牙外,醫師把門牙旁的兩顆有點搖晃的乳牙也順便拔了,這下前面四顆牙都沒了,吃東西真是不方便,那口腔外科醫師也太「順手」了吧!看在他是帥氣型男的面上,我就默默的收下那三顆乳牙,沒說什麼,哈哈哈。

 

連續三日在醫院過著沒有網路、電腦、電視的生活,也沒有智慧型手機,病房也沒有電話,沒讓親朋知道,所以也不會有訪客,就我們母子倆,和平常的生活圈也完全隔離。尤其沒有3c產品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但馬上就習慣了,因為多出好多空閒的時間,優閒的很,平常生活是忙的一團亂,哪有這種閒暇時間可以靜下心來想事情。這幾日心裡盤算著許多事,有工作的企劃案、家裡的採買準備,網拍上的事,還有FB社團換季出清會的事,許多待辦、未辦的事……,要想的事還真不少,就連未來我想住三層樓透天厝的事也一併想好了,反正有的是時間可以做白日夢。

 

哥哥難得外宿,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來抽血就很鎮定了,一回生二回熟,哥哥和我一樣生性樂觀,知道手術是無法避免,也就只好面對了。所以還帶了心愛的英雄工廠機器人出門,他爸爸幫他平板裡裝了lego的許多益智遊戲和英雄工廠的影片,怕他一連三天太無聊,或是麻醉退後會疼痛,平板讓他打發時間用,真是愛子心切。我則是什麼都沒帶,不想帶筆電出來,因為出門不想工作,更不會想上網買東西,難得可以不用煮飯、不用做家事、不用吼小孩,早早就能入睡,隔天還能睡到醫生巡房叫我們起床,簡直就是來度假的嘛!

 

而且我們星期五辦住院時,就沒訂醫院的伙食,想說哥哥愛吃什麼就買什麼,所以這三天我們三餐外加宵夜都出來汐止覓食,大多是買回醫院吃,因為有冷氣,而且也不好意思出來太久。我有幾次催促哥哥選東西快一點,還直接說:「我們買回飯店吃」,是飯店喔!根本是渡假心情嘛,哈哈哈!還好不用帶著愛哭又愛吵鬧的弟弟,只有我和哥哥的倆人世界,這幾日天氣又很好,我大多的時間就是和他說話,或去醫院附近公園散布、85度c喝咖啡、吃蛋糕,真是難得的悠閒啊!

 

我們很幸運是排到當天早上第一台,準時8點進手術房,這樣時間是可以掌控的。手術前後預計一小時,術後在恢復室觀察是一小時,不用苦等前一位手術結束。

 

出院結帳金額是4000多元,還可以刷卡,會這麼多錢是因為哥哥那顆多生牙拔出後,牙齦會有個很大的凹洞,那顆多生牙好大顆,牙根也很長,和一起拔下的兩旁乳牙長度相比,簡直是1:3,是巨牙為了填補凹洞,要放一顆膠原蛋白幫助牙齦骨頭密合,那一顆要三仟元,而且是自費,我聽到那顆膠原蛋白三仟元要放入凹洞,我直接說:「那一顆我比較需要!」(哈哈哈!現場一片乾笑聲。)

 

目前哥哥傷口復原的還不錯,需連續服用抗生素三天,10天後再回診拆線,之後就等門牙長出來了,目前從x光片中看到的門牙因為被那顆多生牙擋住,所以牙齒長的方向有點歪了,真是………………唉!如果真的太歪也只能日後來矯正了,畢竟是門牙啊~~~~~~

 

這三日哥哥在醫院也發生很多趣事,國泰醫院的護士都是年輕姐姐居多,他玩的可開心了。我們住宿的兩個晚上,第一夜猶如身處地獄般的痛苦,第二夜卻如同置身天堂般的處境,有時間再來撰寫好PART 2好了,這篇應該夠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