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三隻貓,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因為三隻貓和主人一樣都是宅貓,深居簡出。我先生這7-8年來養了三隻流浪貓,去年12月初,貓老大因為不習慣搬到我先生的工作室居住,竟然離家出走,驚愕了我們全家。因為這貓老大比兩個小孩更早來到我們家,所以情感不同,我雖非愛貓人士,但先生既然救了虎口下的貓(當時貓老大的兄弟被車輾過,牠在一旁哭),我也尊重他的善行,所以也就養了。沒想到這些年來,我先生和祐比陸續在路邊救了三隻貓回家,家裡總共四隻貓,幸好有一隻後來幫牠找到個好主人,不然我家的貓會和人一樣多


 
雖然我不喜歡養貓,但走失了貓老大我也很難過,尤其這一隻是最乖巧、安份的貓,所以我沿著暖暖街也找了許久,一想到牠在12月的寒冬在外,家貓不會覓食,一定是挨餓受凍的,我還哭了呢!那幾天我先生都趁夜晚在暖暖街附近尋找,我從沒想過他這麼有愛心。後來四天後還是先生工作室那邊的住戶幫忙找到的,據說那棟大樓很多愛貓愛狗人士,當我先生在電梯大樓張貼尋找愛貓的照片時,住戶都有幫忙注意,後來在B3地下室(簡直是廢墟)找到。



其實這當中有個不為人知的插曲,我先生連續三天都沒找到他的愛貓時,就轉而向他的佛菩薩許願,許願半年要幹嘛之類的,結果當晚還是沒找到,我先生心想:可能是半年不夠,要加碼一年才顯得虔誠,就許願一年期限要完成什麼事,結果隔天早上9點多,住戶打電話找他說在B3看到我們家的貓了!原來貓咪整整五天四夜都躲在B3,沒有飲食和排泄,真是可憐又辛苦。

 

好!尋貓事件總算告一段落了,生活又回歸正常,但是我先生遲遲無法開始實現他所發的願,一年就這樣過了。就幾天前,換我家貓老二離家出走了,重點來了!那天清晨,我先生夢見貓老二在夢裡一臉愁雲慘霧的望著他,我先生當下驚醒過來,直覺就是貓咪不見了,趕緊過去工作室點名,果然!這次換貓老二不見,這下我先生又要開始尋找愛貓了。有了去年尋找貓老大的經驗,還是先在大樓的樓梯間和停車場去尋找,從B3到13樓,一層一層呼喊貓咪的名字,也在自家樓層放貓咪愛吃的東西,讓貓咪知道這一樓是他的家。

 

但是一連兩個晚上都沒找到貓老二,當我先生坐在大樓的樓梯間休息時,忽然驚覺到:這是佛菩薩在提醒他,去年貓咪走失所發的願,已經屆滿一年,卻都沒有完成。這下好了,我先生立即在心裡默許,只要找到貓咪,一定好好實現自己去年所發的願,才剛在心裡動了這念頭,就聽到有微弱的貓咪叫聲,就在樓梯間,你能說這不神奇嗎?

 

這下可好了,我先生回來告訴我,2014年元旦開始,他要重新做人了,因為他的願望實在太複雜,也太難,而且好幾條,當中還包含不能對老婆和小孩發脾氣!這.....真的很難!底下有幾張是我先生的三隻愛貓的照片,PO出來與大家分享,牠們住在40坪的電梯大樓,寬廣又舒服的很,我都還住在每天在爬五層樓的舊公寓,而且先生說:環境太潮濕,喵咪身體都發霉了,我前日還剛買了台惠而浦的除濕機給牠們,可別再離家出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